電價將調漲 電器「濾網」記得洗! 台電「清洗3步驟」:年省5~8%用電

電價將調漲 電器「濾網」記得洗! 台電「清洗3步驟」:年省5~8%用電 | 華視新聞
示意圖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20)日是24節氣中的「春分」,進入氣溫變化大的「春季」,同時也是也是易過敏的季節,對此,台電粉專提醒,們家中有空氣清淨機、除濕機的民眾,別忘了定期清洗濾網,除了能夠維持電器運作效率,也能夠更省電。

台電粉專於臉書發布貼文表示,氣溫變化大的「春季」,同時也是也是易過敏的季節,不少民眾也會更頻繁使用家中空氣清淨機、除濕機,台電也提醒,有濾網的電器要記得定期清洗濾網,不僅可以避免灰塵、棉絮等髒污阻塞、維持電器的運作效率,不僅能讓空氣更清新,還能更省電。

台電指出,最佳清洗頻率為「2至3週定期洗濾網」,除濕機可年省約8%用電;空氣清淨機可年省約5%用電。台電同時也教導「清洗濾網3步驟」,一、「清潔前先查閱使用說明書」,確認濾網是否可水洗;二、「關閉電源拔除插頭後再取出濾網」;三、「採用適合的清潔方式」,如果能水洗,用軟毛刷與清水沖洗,風乾後再裝回。如果不能水洗,建議可使用吸塵器來清潔,並視使用情形更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