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本彩來台開唱爆「統戰條款」 官方道歉刪相關文

潘昱瑔 陳心慈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韓國都有粉絲俱樂部文化,但現在居然傳出台灣粉絲加入會員,還要接受「統戰條款」?!這是日本女團NMB48前成員「山本彩」,6月要來台灣開的演唱會,台灣粉絲如果想優先搶票,就要加入中國官方粉絲俱樂部,而裡面會員條款第11條竟然出現「禁止顛覆國家政權」、「破壞國家統一行為」等規範,否則將會停止會員權利,讓不少台灣粉絲相當不滿,山本彩官方回應,早上已經刪除售票資訊文,下午也道歉表示正在協商處理後續事宜,請等候進一步消息。

水汪汪大眼甜美笑容,穿黑白色蓬蓬裙洋裝,台上又唱又跳,展現十足魅力,換上白色素T背起吉他,溫暖演唱擄獲不少粉絲的心,她是日本女團NMB48前王牌成員山本彩。穩重歌聲成熟個性,讓不少粉絲稱呼她「彩姊」,2019年單飛後仍活躍在歌壇,昨(25)日宣布6月要來台灣舉辦演唱會,但還沒開唱就傳出爭議。

台灣粉絲若想優先搶票,必須先加入中國官方粉絲俱樂部,打開會員註冊條款,洋洋灑灑列出一大串,第11條還出現禁止「破壞國家統一」,「損害民族統一」等規範,否則將會停止會員權利或將其退會,讓不少台灣粉絲相當不滿,紛紛到山本彩的社群平台中用日文留言寫下「我是台灣的粉絲,但這樣的行為希望你能考慮一下」,還有人說「台灣不是中國,你要在台北開演唱會來引起爭議嗎?」

山本彩分享出遊心情,開直播和粉絲互動,台灣粉絲如果還想更靠近偶像一點也必須先註冊中國粉絲俱樂部,年繳1500多元台幣,除了可以優先搶票,還可以享有偶像後台花絮和私下的日常影片,生日時,山本彩本人也會祝福留言,不過想接近偶像卻要先接受「統戰條款」,難怪粉絲心生不滿。山本彩官方早上刪除售票資訊文,下午也道歉表示,正在協商處理後續事宜,請等候進一步消息,粉絲追星看演唱會,沒想到卻碰到政治敏感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