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鑾轎拐彎停駕顏家 顏清標:遶境人數空前多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大甲媽遶境第一天,隊伍來到台中沙鹿區,鑾轎拐個了彎,前往剛當選立委的顏寬恆服務處,還有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住家停駕,並開放讓民眾鑽轎底,沿路鞭炮聲響徹雲霄,顏清標上午跟著鑾轎前進,步伐輕快,神情相當愉悅,他說從來沒看過這麼多遶境的民眾,而且裡頭有不少年輕人,也象徵媽祖文化的世代傳承。

大甲媽遶境隊伍,今(6)日上午進到台中沙鹿區,剛當選立委的顏寬恒,一路協助民眾排隊鑽轎底,維持秩序,立委顏寬恒說:「要保持距離喔。」顏寬恒沒有在扛轎隊伍中,一路揮手向民眾問候,有人要求跟他合照也來者不拒,而鑾轎原本行進在中山路,之後拐了個彎,路口民眾燃放一大串鞭炮,原來這裡是顏寬恒的妹妹台中市議員顏莉敏服務處,之後鑾轎又前往顏寬恒服務處停駕,開放讓民眾鑽轎底。

之後鑾轎還進到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住家停駕,顏清標手術後雖然體能還沒恢復,不過他上午一路跟著鑾轎走,神情輕鬆,還說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遶境的信眾,其中有不少年輕人,也象徵媽祖文化的傳承,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今年一定比去年還更多人,你看你從昨天晚上起駕到現在,越來越多人,有的還在睡覺等一下蹦一下又跑出來。」鑾轎在沙鹿區拐了彎,在顏家的服務處和住家停駕後,又回到直行的沙田路,遶境路線每年固定不變,也正如大甲媽在信眾心中的地位,屹立不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