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神」爭議性言論丟代言! 2天直播贊助賺逾十萬

張桓軒 盧怡撰 報導  / 台北市

近年來,網紅越來越有影響力,但其中有不少人充滿爭議性。統神張嘉航,雖然因為對黃子佼事件表達看法,損失多個代言,但因為議題正夯,也讓他這兩天的YouTube直播贊助金額,累計超過14萬元。其他像是愛莉莎莎、鍾明軒等人,也曾因為爭議性舉動遭到外界審視,但目前個人自媒體的經營與發展都表現穩定,仍有屬於自己的粉絲群。

統神張嘉航說:「對不起中華民國的司法。」對著鏡頭一邊咆嘯一邊道歉,統神張嘉航因為拍影片,評論黃子佼事件陷入失言風波,一口氣丟失多支代言,但影片因此引起關注,累計逼近20萬次觀看,民進黨發言人吳崢VS.統神張嘉航說:「我們現在既然對話了,我們就理性好好一條一個點一個點來講,(我哪裡不理性了哥)。」

爭議爆發,統神先後出現在苗博雅與吳崢直播中,驚人的不只是觀看數還有粉絲贊助金額,根據直播分析平台結果顯示,9日贊助金額前兩名,正是吳崢的7萬8312元,以及統神的4萬5152元,10日苗博雅則是收穫高達15萬7230元的直播贊助,統神同樣位居第二有8萬9539元,即使充滿爭議統神這兩天,卻還是賺進超過13.4萬贊助。

網紅愛莉莎莎說:「嗨大家好我是愛莉莎莎。」莉莎莎也是爭議網紅代表之一,YouTube影片至今仍然維持穩定觀看數,甚至合體飽受爭議的TOYZ,影片收穫更高達66萬觀看次數。

網紅鍾明軒說:「撇開政治的話,我真的覺得中國是一個非常漂亮,有能力一線城市也很發達的國家。」鍾明軒一直以來,不畏敏感議題也是充滿爭議,但粉絲群同樣穩固,行銷專家胡恒士說:「只要有話題就會有流量就會有討論,很多負面新聞,或是很多爭議的一些新聞的網紅,出現了一些問題的時候,大家可能就會說有一個好奇的心態,去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對於他自己本身有沒有這麼大的商業效益,其實我滿打個問號的。」

雖然走「黑紅」路線,也是竄紅的手段之一,但大多品牌方遇到爭議性議題,為求自保仍會選擇切割,專家表示爭議網紅,或許因為高度獨特性,收穫部分群眾青睞,但是否能讓個人品牌走得長久,還是未知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