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8 13:05

餵嬰偷喝母奶 無良保母被辭退

徐靖壹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遇到這樣的保母,實在讓人很傻眼!高雄有一位媽媽投訴,她生完第二胎,找了到府保母幫忙做月子照顧小孩,但58歲的保母,竟然會在餵北鼻喝母奶時,偷偷留下一些,然後自己喝掉,再偽造小孩的喝奶記錄,媽媽調閱監視器發現後,辭退保母,竟還遭到抱怨,社會局表示,保母的行為已屬違規,將會督導限期改善,也有營養師表示,母奶雖然很營養,但是大人喝了,未必能吸收。

58歲的保母,抱著小北鼻,坐在客廳用奶瓶餵奶,沒多久她拿起奶瓶,轉開瓶蓋看還剩多少,然後頭往後抬,看了一下監視器,抱起寶寶和剩下的母奶,往廚房走接著在鏡頭拍不到的角落,偷偷把母奶喝光光,這情況不只一次。

高雄這位媽媽說,她是生第二胎坐月子,請這位到府保母,卻發現好幾次,保母沒讓小孩把母奶喝光,而是留下40-50CC自己喝,氣的是育兒日誌上面,卻寫著假數字,調畫面確定真相,她通報社會局,還被保母還抱怨很小氣,讓媽媽很不能接受。

偷喝母奶屬道德問題,但偽造喝奶記錄,就是違規社會局已針對這個保母,要求限期改善,因母奶有豐富營養,國外曾有成人喝母乳的風潮,不過營養師表示,母奶很補卻不見得能讓大人吸收,這回雇主將保母偷喝奶的事情PO網,就希望不要再有其他人受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