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8 15:12

不當"地表最大捕蚊燈" 世博台灣館轉型兒童教育中心

不當"地表最大捕蚊燈" 世博台灣館轉型兒童教育中心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市政府於2013年耗資15億,蓋了世博台灣館,不過一直以來因為周邊觀光不見起色,人潮難以聚集,被外界戲稱為「地表最大捕蚊燈」,計畫未來將轉型為「兒童科普教育中心」,讓世博台灣館以新的面貌「起死回生」,據了解,目前新竹市市長林智堅尋求聯發科技董事長蔡明介合作後,近日將拍板定案,蔡明介已點頭捐款5000萬元。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由於世博台灣館過去以自償性基金編列經費,目前仍有12、3億元的債務,所以市府積極尋找社會企業界的支持,在經過1年的努力後,終於獲得聯發科技董事長蔡明介認同,他認為新竹市有科學園區,是個年輕又充滿機會的城市,於是支持市府推動兒童城市的理念。

新竹市文化局表示,原本天燈館內的球體設備,因為維護成本高,未來會將球體LED燈拆除,但仍會保留外觀,年底前會完成委外招商,將規劃親子餐飲、繪本書局、舞蹈教室、益智玩具店、空間天空閱覽區及親子閱讀區等設施。(圖片來源:翻攝維基百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