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濱騎車受傷不用怕 有"天使"幫修車.療傷

河濱騎車受傷不用怕 有"天使"幫修車.療傷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在河濱騎車受傷了該怎麼辦?別怕!新北市河濱公園內,有一群保全員默默的在守護大家的安全,不僅維持公園秩序、通報園區設施損壞緊急修復,更提供多元化的服務,無論是民眾迷路需要指引方向、單車沒氣了借民眾打氣筒,或是受傷提供簡易急救箱傷口包紮…等等。

新北市政府表示,河濱公園自行車道無聯外道路亦無地址,若發生意外事故,民眾報案時不易描述案發地點,救護車無法於第一時間接觸病患,所以可透過保全員協助 報案聯絡。

新北市政府說,園區路燈編號亦已結合119派遣系統,如果民眾受傷需要援助時,只要找到最近的路燈、打119報案時告知編號,系統便能透過衛星定位顯示位置,方便指揮中心調派最近的消防分隊出動救護車。另外,消防局也提供了自行車救護隊服務,於每週六、日下午2點至6點(冬令時段)/下午3點時至6點(夏季時段),於淡水竹圍碼頭、八里老榕碉堡及新店碧潭廣場等熱點執行巡邏勤務,提供 民眾簡易包紮等相關急救。(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