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9 20:04

4化製廠當鄰居 這裡全台最臭...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你知道這些病死家禽家畜最後送到哪嗎?就是化製廠!銷毀或再製成肥料、油脂,但焚燒惡臭常常讓居民受不了,台南就曾爆發激烈抗議,為了阻擋病死豬進入,全台共10家合法化製廠,隨便哪一間就沒好味道,但在屏東長治、鹽埔村、繁華村周圍,就圍繞四間之多,密度全台最高。

居民拍下黑煙畫面,在翠綠農田旁顯得突兀,遮蓋夕陽,越晚煙越大越濃,居民生不如死,居民說工廠處理動物屍體全都沒掩蓋,倒在空地上腐爛味道誰受得了,2015年居民抗議過,連環保局長都說待三分鐘就受不了,但兩年過去了,狀況依舊,檢舉了,稽查人員來了,卻說沒聞到臭味,最後居民投訴到環保署上書15次。

環保署檢測後4間排放都不合格,那為何在地的環保局這麼不可靠,判斷都只用稽查員的鼻子嗎?環保局解釋,鼻子聞的確是檢測臭味方法,但看看三年前轟動全台的餿水油事件,老農夫向環保局檢舉5次沒用,最後是台中、高雄警方聯手逮人,已經讓屏東顏面掃地。

現在化製場臭味也是檢舉好幾年,才總算有稍微改進,居民實在感嘆,何時才能還給大家乾淨的空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