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1 19:59

高市抗空汙 大眾運輸3個月免錢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上班尖峰時段,高雄捷運出現人潮,好像比平常更多人,因為從12月1號開三個月,高雄捷運早上六點半到八點半,下午四點半到六點半,持電子票券都不用錢,大家都覺得有賺到的感覺,因為空污嚴重,高雄市政府動用2.1億空污基金,除了捷運尖峰時段免費,輕軌、公車都不用錢,從12月1號一直到明年2月28號,預估可降低561公噸的一氧化碳排放量。

高雄市政府也加碼,汰換二行程機車不分縣市每輛補助1500元,高雄再加碼2000元,等於在高雄換一輛補助3500元,而看準3個月免費政策帶來的人潮,有業者和高捷合作,利用人臉辨識系統統計廣告觀看族群,從架設在電視上下的攝影機畫面,系統可以辨識出正在觀看的民眾,性別與大約幾歲,也可以歸納。

廣告收視族群有沒有達到原本的設定,這樣的智能統計數據,未來也能應用在其他方面,空污危機帶來轉機,讓許多綠能科技產業逐漸嶄露頭角,開創新的環保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