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8 12:55

嘉縣空氣糟! 氣喘過敏就醫居冠

羅立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空汙嚴重也讓越來越多台灣民眾罹患氣喘!根據雜誌調查,全台民眾因為氣喘、過敏等原因就醫,排行前三名的縣市分別是嘉義縣、南投縣及彰化縣。

比起中南部,北部空污相對不嚴重,但氣喘人數也持續攀升,很可能是室內紫爆造成。

國內醫師表示,11月份因為氣喘就診的患者的確有增加趨勢,境外移入的空汙和室內燒香、燒金紙都會讓空氣品質變糟,增加氣喘發作機率。

空汙排行前3的縣市分別是嘉義縣、南投縣及彰化縣,嘉義縣和南投縣全年有將近3分之1的日子空氣品質都不好,氣喘就醫人數5年來分別增加了2倍和1倍。

台中市、嘉義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氣喘就診人數增加率都超過4成。

醫師表示雖然戴口罩可以阻絕一部分的髒空氣,但是也有研究顯示,如果讓幼童一直戴著口罩,可能會增加孩子的內心隔閡,變得越來越內向,空汙問題嚴重不只影響身體健康,也可能對心理造成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