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5 13:07

恆春居民福利 結婚補助2萬元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恆春鎮人口年年下滑,而且新生兒一年才300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年輕人口外移,加上年輕人擔心養不起小孩,鎮公所為了鼓勵鎮民「增產報國」,推出全台首創的居民結婚補助,只要設籍在恆春鎮的居民,結婚的話,每對最多可以領到兩萬元補助。

一對對新人喜氣洋洋,現場瀰漫幸福感,這是日前屏東縣府,舉辦的沙灘婚禮,縣長說要增產報國,恆春鎮首先附議了,只要結婚就送現金兩萬,就因為恆春鎮的人越來越少,年輕人口外移,加上生育率低,讓恆春鎮幾乎沒有"生氣",所以鎮公所利用核三廠回饋金,關山風景區收入及自有財源,推出全台首創的居民結婚補助,只要設籍在恆春鎮的居民,結婚的話就有兩萬紅包可拿。

這個福利最快107年1月開始,結了婚生了小孩也有錢領,第一第二胎都可以領三萬,第三胎領五萬,幼兒園大班學童,一學期有一萬元補助,從結婚領到生小孩,就是希望年輕人留下來,幫恆春鎮衝點人氣,鎮公所說歡迎外地的來定居,只要是恆春鎮民都可以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