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31 13:57

3天雨量破千 伊屯社區土石流

陳詩雅 徐弋桓 報導  / 屏東縣

這次恆春半島可以說首當其衝。在獅子鄉的伊屯社區,唯一一條道路變成小河,還有土石流滾滾而下,居民緊急逃命。

輕颱海棠週日下午從屏東登陸,恆春半島首當其衝,累積三日雨量第一名。就在屏東春日鄉大漢山頂累積雨量破千,1068.5毫米,而緊鄰春日鄉南邊的獅子鄉伊屯社區情況也一度危急,唯一的道路一夕之間變成河川,居民擔心的睡不著覺。

黃水滾滾,大量帶著泥沙的雨水不斷沖洩而下,好多居民站在家門口屋簷下,直直望著家門口的道路變成小河。這一晚怎麼睡得著,獅子鄉伊屯社區唯一的道路一夕之間成為河川,居民、青年們自己動手搬走被沖刷下來的石塊,就盼不要和外界斷了聯繫。

輕颱海棠週日下午從屏東登陸,恆春半島首當其衝。累積三日雨量第一名就在屏東春日鄉大漢山頂,累積雨量破千1068.5毫米。第二名也在春日鄉,力里村979.0。而緊鄰春日鄉南邊獅子鄉,淹水情況一度危急,伊屯社區受之前尼伯特和蘇迪勒颱風影響,而且地勢低窪土石不穩固,水溝排水不及,道路泥沙滾滾,數十位居民撤離安置,民眾用手機直播求援,最後重機械進駐排除障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