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9 20:21

4鄒族少女發片 唱出88風災心聲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阿里山達娜伊谷,四位20歲的鄒族少女從小就喜歡音樂,部落教室的老師也很支持,載她們下山學吉他,單程就要1個半小時指為了1堂1小時的課,女孩們也很爭氣,高中組團到個字考上不同大學仍持續努力,現在發第一張專輯,把88風災後看到家園重創的心情寫進去,不但獲得族人好評,所得扣掉成本,回數回饋部落教室,持續耕耘!

好美的歌聲,來自這四位20歲的鄒族少女,把看到家鄉阿里山達娜伊谷,88風災後重創的心情寫下,融合鄒族古調,委婉動人,四個女孩組成樂團,第一張專輯發表會選在家鄉,因為要感謝的人真的太多。

部落教室老師花單趟一個半小時,載她們下山上吉他課,長期關注原民文化教育的福添福基金會也贊助,四個女孩圓了夢,將專輯扣除成本全數回饋部落教室,希望鼓勵其他孩子也擁有不同視野,持續推動原民文化傳承,就從這張專輯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