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7 13:37

土石.樹木滑落 阿里山森鐵停駛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受到西南氣流及滯留鋒面影響,阿里山地區的時雨量達到50毫米,阿里山森林鐵路邊坡土石、樹木滑落,因此台鐵宣布,為了確保行車安全,嘉義站到奮起湖站之間,列車全面停駛一天,此外阿里山公路沿線多處坍方,提醒駕駛人注意,目前工務單位已經陸續搶通。

大雨滂沱造成阿里山公路,觸口路段邊坡坍方落時,造成雙向阻斷,由於現場雨勢相當大,增加工務段搶修困難,幸好工務段人員冒雨涉險,在上午將所有坍方路段搶通,不過還是提醒用路人,豪雨期間暫時別開往山區比較保險。

而且不止阿里山公路傳出坍方,阿里山森林鐵路,竹崎站到樟腦寮站之間,邊坡土石樹木滑落,造成鐵路無法通行,還有嘉全果菜場前,路基也下陷,台鐵因此宣布,為了確保行車安全,嘉義站到奮起湖站之間,列車全面停駛一天,旅客可以辦理退票,提醒原本預計要前往阿里山的旅客,多加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