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7 07:21

雙北消防整裝 前進花蓮救援!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新北市、台北市消防局馬上整裝出發前往花蓮,除了人員之外,還把裝備通通帶齊,要到災區給予後續救援,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趕抵中央應變中心,表示會全力救災,也會加開陸海空班次,讓救災物資都能迅速送達,而災區民眾則是先疏散到空曠地區還有運動中心,但這一夜的驚恐讓受災戶真的再也睡不著。

震了一整夜,民眾不敢闔眼,住的地方垮了,拉著棉被睡袋,往戶外空曠地方走,寒冷的天氣,但沒有人敢再回到室內,穿著厚厚外套裹著棉被,躺在草地上挨著冷風,不敢回家睡覺怕還有餘震,還有些住戶逃出來,躲往緊急收容中心,驚魂未定的住戶,真的不敢想像當時狀況多可怕!

芮氏規模6.0的地震,讓花蓮震度達到七級,停班停課一天之外,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在地震後一個小時,抵達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瞭解地震災情,還說要陸海空交通都要加開,讓民眾能回去探親,也讓救災物資能盡速送到災區。

台北新北消防局第一時間就整裝出發,除了人員馬上集合,裝備也通通帶上,包括鎖有搜救的探測器,還有搜救犬通通準備出動,要搭飛機值接抵達花蓮,要讓災後的救援更快速,也讓災後的重整更迅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