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6 13:11

中部驚見海嘯雲 台中港一度關閉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中部的民眾,很多人都目睹像是驚濤駭浪般海嘯雲!?從昨天下午到傍晚,天空出現一條巨大的長雲,不僅緊臨地面,移動速度還相當快,民眾形容,它好像要把房子和車子都吞嗜,台中港還因此一度封港,不過梧棲氣象站說,是冷熱交替的自然現象,不用太過緊張。

不過也說這麼大面積的層積雲,確實相當罕見,從衛星雲圖上看到,長度高達100公里橫跨海峽兩岸‧,天空一道又厚又長的雲層,遠看像巨大海浪,從天空往下,襲捲而來,影像加快倍數,雲層移動速度相當快,離地面又近,宛如超級海嘯,像是把路上的房子車子,都吃掉。

民眾都說是海嘯雲,其實正確名稱,是層積雲,5號下午突然出現,在台中港一帶,時間長達四五小時,氣象站說這麼大的層積雲,非常罕見,從衛星雲圖上看到,它長度高達100公里,直接橫跨海峽兩岸。

這片巨大層積雲,飄散的很低,台中港一度船隻停駛封港,當地房屋車子和人,也都被包覆在濃霧中,氣象站說會有這麼大的層積雲,主要是海峽上有冷空氣通過,位子又處於冷暖空氣的交界面,才會構成如此大範圍層積雲,這是自然現象,民眾不要驚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