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6 13:23

花蓮強震慘況 石材業賠逾30億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206強震不僅造成嚴重傷亡,更重創花蓮產業。其中一年產值超過300億的石材業,在強震中損失慘重至少超過30億,大量的破損廢材更面臨沒有地方可以放置處理窘境,現在有企業站出來,希望號召民間力量,一起搶救花蓮石材產業。

昂貴的石材堆了滿地,而且大都有裂痕甚至破損,成為無法出售使用的廢材,這全都是206花蓮強震時被震壞的,光是花蓮美崙跟光華工業區的石材廠,損失就超過30億元,台開董事長邱復生,希望大家一起來想想辦法看這些石材可以怎麼用,邱復生光是自己想到的是有關人行道的鋪設,大部分是用費棄的大理石板來做鋪設,儘管石材已經破損,但只要加以整理還是可以廢材再利用。

為了搶救花蓮石材業,台開帶頭先提供六千坪廠區放置數量龐大的廢材,再想辦法集資將破損石材買下來,花蓮大理石業者許文卿,難以計算一大片都是碎片,這次損失慘重,花蓮是台灣石材產業重鎮,過去一年產值超過300億,因為一場地震把業著的心血全毀了,除了行政院紓困外,希望民間力量也能伸出援手,幫助他們走過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