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9 20:15

木棧道殘破藏危機 封鎖線驚斷裂

陳孟萱 巫兆清 報導  / 苗栗縣

觀光區木棧道暗藏危險!苗栗外埔漁港的木棧道蓋了十多年,風吹日曬雨淋加上鹽分高,木板橋面變形,凹凸不平,固定鐵釘鬆脫鏽蝕,不小心可能會踩空摔下去,縣府雖然緊急拉上封鎖線,但不少遊客都不知情還興高采烈走在上面。

一群遊客興高采烈走進漁港的木棧道,他們都不知道木棧道因為太危險已經封閉,遊客覺得很誇張,封閉的區域怎麼沒做好警示,這裡是苗栗後龍外埔漁港蓋了10幾年的木棧道,風吹日曬加上海風鹽分高,這裡處處暗藏危險,木板像翹翹板,運氣不好,跌倒受傷,木棧道本該是平面的,但現在凹凹凸凸,連釘牢木板的螺絲都鬆脫鏽蝕,民眾久了就會壞,漁會就怕民眾踩空摔倒,原來縣府上個月整修,但是還是不符合通行標準,繼續封閉,但是海風強把封鎖線吹斷,白天已經危機處處,晚上沒燈光照明更危險,縣府爭取經費修復,縣府人員提醒,目前木棧道是封閉狀態,請遊客民眾不要進入,一面也加強在入口處用木頭擋,綑上層層封鎖線,就怕危險木棧道真的有人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