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證實! 廣東梅州入冬後首宗H7N9病例

官方證實! 廣東梅州入冬後首宗H7N9病例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中國

廣東省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證實,梅州市近日確診入冬以來首宗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據東網報導,當局正府今(23日)上午在微博發布一篇通告指出,本月21日確診一宗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全鎮的禽類市場將從今日起至30日全面休市,嚴格落實休市期間的嚴控嚴管工作。同時重點做好活禽宰殺場地、籠具、欄具的清洗消毒。但文中並未提及詳細感染原由及病情,但據悉,患者為一名老人。

消息曝光,專家就提醒民眾,冬、春為流感高峰期,民眾避免接觸禽類,就能降低感染風險。另外提醒民眾,出入活禽市場後,一定要洗手,且一旦出現發燒、頭痛、鼻塞、咳嗽、全身不適等呼吸道症狀,就要及時就醫,並主動告知醫生曾在活禽市場暴露。此外,飲食衛生方面,切過生肉的砧板必用開水燙一下,預防病毒傳播或感染。同時,專家也指出,禽類產品煮熟後是安全的,可放心食用。(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