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9 19:37

高雄港撞船! 中鋼撞凹長榮船尾

王美雅 徐靖壹報導  / 高雄市

下大雨也讓高雄港傳出撞船意外!中鋼的礦砂船進港後,疑似是天雨視線不佳,要迴轉時不小心撞到停靠在旁邊碼頭的長榮長滿輪貨櫃船,導致長滿輪尾右側船尾被撞凹,在意外事故發生時,附近的目擊船隻大喊,試圖阻止,還拍下了驚險撞擊的情況,幸好船上人員沒有受傷。

目擊民眾焦急地大喊,想要阻止船隻撞上,碼頭內的拖船一路靠近,想利用推擠的力量把白色的礦砂船推開,冒出了陣陣黑煙,還是沒辦法阻擋碰撞,從另一個角度看,鳴笛聲不斷,但兩艘大船碰的一聲撞在一起了。

肇事的白色礦砂船是早上進到高雄港後,原本要停靠在101號碼頭,不過在78號碼頭附近,疑似是雨大視線不好,迴轉時就撞到停靠在79號碼頭的長榮的長滿輪貨櫃船,導致長滿輪尾端的右弦被撞凹,幸好船上人員和設備都沒有大礙,目前也在調查詳細原因和責任歸屬。

一整天雨勢不斷,在高雄地區還伴隨強陣風,民眾吃飯受困店內嚇壞了,不少低窪地區也一度因排水不及、馬路積水,高雄鳳仁路的馬路成了小河,屏東的大仁科技大學也是在強降雨後,立刻水淹半個輪胎高,機車汽車經過濺起陣陣水花,行人們冒險涉水而過,嘉義地區有公園也出現小瀑布,市區內的人孔蓋不斷噴水的景象。

提醒用路人,間歇性大雨不斷,出門真的要特別當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