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5 18:21

高雄港破氯假麻黃鹼 價值10億

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港查獲開港以來,數量最多的毒品,總共有1260公斤的安非他命半成品氯假麻黃鹼,黑市價格超過10億元,要是做成毒品,能毒害2千萬人!另外還查獲一種新興毒品恰特草,外觀像乾燥的茶葉,但裡投有類似海洛因成分,又被稱為東非罌粟,一公斤黑市價格、炒到100萬!

高雄港查獲開港以來數量最多的毒品,總共有1260公斤的安非他命半成品氯假麻黃鹼,黑市價格逾10億元,可製成安非他命達1000公斤,能毒害兩千萬人!而除了安非他命半成品,還查獲一種新興毒品恰特草,外觀像乾燥的茶葉,但裡面有類似海洛因成分,又被稱為東非罌粟,一公斤黑市價格炒到100萬元!

員警衝入倉庫,逮捕正在搬運毒品的嫌犯,這一箱箱的都是毒品原料,來自高雄港,打開通報是進口雜貨的貨櫃,裡面滿滿氯假麻黃鹼,是二級毒品安非他命的原料,總共查獲1260公斤,提煉後可製成1000公斤安非他命,供全台兩千萬人吸食一次,毒害效果驚人,黑市價格達10億元以上,也是高雄港開港以來查獲最大量的毒品案。

另外,關務署也查到一件,來自非洲伊索比亞的可疑國際快捷包裹,裡頭有毒品反應,一路監控包裹來到高雄,簽收人說這包裹是香港朋友委託代收,要寄到美國去,打開來裡面是新興毒品"恰特草",外觀像莧菜,乾燥後就像茶葉,不用提煉,直接泡水飲用,因為裡面卡西酮成分類似海洛因,會產生亢奮感,又被稱為東非罌粟,食用過多也可能致命,18公斤恰特草價格高達1800萬元,目前都是從非洲非法走私到台灣,再轉運到其他國家,警方也啟動跨國合作,要打擊將台灣當成毒品集貨站的販毒集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