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7 13:23

小學變小"子"! 外牆磁磚剝落沒錢修

陳孟萱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縣府沒錢,窮到小學!苗栗"山佳國民小學"變成"山佳國民小子",原來校舍外牆磁磚從去年開始不斷剝落,"學"這個字的上面都掉光了,只剩底下的"子",家長都很擔心,剝落的磁磚會砸中師生,校長說,修補牆面需要950萬經費,但縣府財政困窘,現在轉而向教育部申請補助,但還沒下文。

尷尬了,國民小學變成國民小子,學校的學上面的部分掉光了,只剩下面的子,小學變成小子,學校門口大片牆面磁磚掉落,連鑲的字都掉的亂七八糟,這裡是苗栗縣的山佳國小,牆面黏貼的磁磚,從去年11月就開始先後剝落,川堂、走廊東一塊西一塊光禿禿,還有誇張的,柱子磁磚全掉光,看得到裡面的水泥,學校會先敲下來安全考量。

門面觀感事小,家長們擔心的是,如果在上學進出校門時間磁磚掉下來,可能會砸傷孩子或老師,校長表示,能敲得先敲也跟縣府爭取經費,外牆磁磚剝落,重新鋪設需要950萬經費,但苗栗縣府財源拮据,沒錢可以給學校修補牆面,縣府轉而向教育部申請補助,但還在申請中,經費能不能通過還沒定案。

這段期間學校只能每天檢查,把快要剝落的磁磚先敲下來,避免砸傷學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