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5 19:23

"冷"爆了! 地磚.玻璃應聲碎裂

廖學賢 報導  / 南投縣

也真的是冷爆了,這個爆是讓玻璃都破了!南投信義,一間觀光工廠,員工才剛把玻璃門打開,沒想到幾秒鐘後,玻璃門突然發出碎裂聲,裂了一地碎玻璃,把員工全嚇壞,另外在雲林斗六,有戶民宅,地磚也冷到碎裂,民眾不可置信,拿手機拍下過程,物理老師說,玻璃破和地磚破,有很大原因可能是熱漲冷縮。

地面上傳出陣陣碎裂聲響,接著一道長長裂痕,劃破地磚,屋主傻眼,拿手機錄下這一刻,受害的還不只她,台中這棟公寓,一戶人家,餐桌下地磚,一樣應聲爆開,成了凹凸不平的慘狀。

另外在信義鄉,這間觀光工廠,玻璃門也是莫名其妙就碎裂,同一天,在各地民眾都遇到,磁磚破和玻璃破的情形,大家開始懷疑,是不是跟寒流來,天氣太冷有關係呢,學者認為,這些很可能都跟熱漲冷縮有關係,每一塊地磚,都緊貼著水泥,但它們的膨脹係數不一樣,當受到氣溫影響,就可能互相拉扯推擠,而玻璃門也是,底下有塊鋁板,鋁的膨脹係數也很大,有可能帶動著玻璃,造成碎裂,幸好碎裂時都沒有人經過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