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9 13:13

天氣奇觀! 屏東降冰雹 台南雨瀑布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對流旺盛,也出現不少氣象奇觀!在屏東有民眾拍到下冰雹,昨(8)日下午4點多,突然下起每個約1塊錢硬幣大小的冰雹,持續了大約5分鐘,另外在台南也有一位網友在國道三號關廟附近,拍到雨瀑布,奇景維持了約一小時,他把這壯觀的畫面分享給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還獲得肯定和讚許。

開車在國道三號,在副駕駛座的楊先生看到遠方下著''雨瀑布'',他立刻拿起手機錄影拍攝,地點在台南關廟交流道附近,壯觀的雨瀑維持一個小時左右,他把這難得一見的畫面,分享給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先生,鄭明典也回應,很完美的光影對比,是高水準的本土紀錄。

同樣在8日下午,屏東午後大雷雨,有民眾在這之前拍到下起冰雹,大約下了5分鐘,每個冰雹約1塊錢硬幣大小,居民都覺得很新奇。對流旺盛,中南部午後大雨,在高雄山區''塔垃拉魯芙''隧道口上方路段,有巨大石頭掉落路面,甲仙工務段立刻派人將石頭移除,幸好沒人受傷,也提醒大家天氣不穩定,出門要特別當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