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2 20:20

花蓮大震統帥倒塌 建築師緩起訴

陳又寧 何孟倫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今(107)年二月的花蓮大地震造成17人死亡、282輕重傷,統帥飯店員工受困倒塌的飯店而喪命;花蓮地檢署今(12)日偵查終結,查出建築設計原來有重大瑕疵,但被害家屬不願追究,建築師即使涉嫌業務過失致死,還是獲得緩起訴處分。

就在拆除的瞬間,花蓮的統帥飯店 瞬間垮了一半!今年二月的花蓮強震,造成統帥飯店倒塌,正在一樓工作的周姓員工受困,飯店當時的建築師也因設計瑕疵,被告業務過失致死,如今案件終於偵結,坦承犯行而且他沒有前科紀錄又被害人的家屬也不對她提出告訴,故檢察官諭知緩起訴處分,不只統帥飯店,整場花蓮大地震一共造成17人死亡、282輕重傷的嚴重傷亡,吾居吾宿六樓違法,加蓋三層變九層樓,造成頭重腳輕。

住戶檢舉公務員瀆職,不拆除7樓以上違建,檢察官認定違章建物重量只占全建築物2.79%,對建物倒塌影響甚微,業者與施作廠商都獲不起訴,主任檢察官楊展庚與公務員未能及時拆除違建之間並沒有相當因果關係存在,一場強震也搖出背後故事,花蓮危樓拆不成竟是因為縣府拆違建的預算,被議會砍到只剩下1000元,今年也才爭取到20萬元,導致公務員無法執行拆違建,因此被檢舉的公務員也獲不起訴,不過檢察官也會分案調查,近年花蓮拆違建的經費是否是圖利特定違建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