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6 20:17

鬧脾氣跳車 男童攔計程車稱被母丟包

王詩涵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11歲男童在路上攔計程車,跟司機說自己被媽媽丟包,司機聽了嚇一大跳,報警處理,結果警方到場,一問才知道,原來男童不是被丟包,而是媽媽不願意帶他去看電影,他就負氣下車。親子專家說,暑假期間,父母和小孩相處時間變多,容易有衝突,大人必須先冷靜,避免在危險的狀況下溝通。

計程車司機急CALL警察到場,因為眼前這個11歲男童小客人,居然說自己被媽媽丟包了,不管員警問男童什麼問題,他都回答不知道,警方只好把他帶回派出所打電話通知家長,原來男童想看電影但媽媽不願意帶他去,於是他負氣從媽媽的車上跑下車,還躲起來讓媽媽找不到,甚至跟人謊稱被丟包。

常接觸親子溝通問題的心理諮商師說,現在暑假期間,親子相處時間變多,相對的也增加了對事情的衝突點,如果遇到類似情形,家長要比小孩冷靜,請小孩慢慢說,最重要的是,不要在可能有危險的地方進行溝通,像車子行進間車來車往,就不是個好的溝通場所,家長可以和孩子約定好,看是要回家再談,還是講好什麼時候什麼狀況下才願意帶他去看電影,這樣的處理方式會比較恰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