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2 13:01

大紅鶴現身永安濕地 吸愛鳥迷觀賞

王美雅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被列為珍貴保育類的野生大紅鶴,原本就難得在台灣看見,但最近卻在高雄永安濕地出現,而且已經滯留超過50天,漂亮的大紅鶴有一雙粉紅色長腿,好吸睛,也吸引很多愛鳥迷前來欣賞,負責維護濕地的養工處則表示,大紅鶴可能發現永安濕地生態資源豐富,可以安全休息和覓食,所以才會在這邊留下來。

一雙粉紅色長腿,有侯鳥界名模稱號的大紅鶴,正在濕地邊休息,粉紅色的鳥嘴很顯眼,不一會兒,同伴也過來互相陪伴,這是5月30日,在高雄永安濕地拍攝到的畫面,身高120-145公分,淡粉色的鳥喙和羽毛,直挺挺的長腿,被列為華盛頓公約保護對象,台灣列為珍貴保育類的野生大紅鶴。

原生在南歐非洲或中東地區,遷徙路線並不包括台灣,但大紅鶴最近卻滯留在永安濕地超過了50天。永安濕地為41公頃大的濕地,有著豐富生態資源,從民國100年到現在,吸引100多種鳥類造訪,也是這批嬌客會停留的原因,大紅鶴更是吸引鳥迷前往,捕捉牠美妙的體態跟身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