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2 13:03

沙鹿"奪命長下坡" 中市管制嚴懲違規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沙鹿區向上路6段,被台中人稱為「奪命長下坡」,只要出車禍就是重大傷亡,已經奪走好幾條命,因為當地是一條長3公里的陡坡路段,經常發生大型車追撞,市府交通局除了將限速降為40公里,也將紅綠燈調成不同步,現在還要強制分流。下週開始,大型車只能開在最外側車道,違規就開罰。

上班尖峰時刻,台中沙鹿區向上路6段車多擁擠,大貨車、聯結車很多,快車道幾乎都被大型車占據,這條路被台中人稱做「奪命長下坡」,因為只要ㄧ發生車禍幾乎都有死傷,104年5月,聯結車追撞停等汽機車,3死5傷。

隔年,同ㄧ個地點又是大型車追撞,8人受傷,這條路長3公里又是下坡,大型車肇事率相當高。根據台中市交通大隊統計,104年有27件車禍造成3死10傷,106年有21件,10人受傷,107年上半年10件,5人受傷。

交通局決定要強制分流,除了強制大型車輛只能行駛快車道的外側車道外,還會將路口號誌調成不同步,增加大型車停等時間、時速改成40公里,想辦法有效降低奪命長下坡的車禍肇事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