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8 13:22

外島就醫困難 業者提供專機駐地服務

張之晴 潘建任 報導  / 金門縣

從8月1日起,兩家民間航空業者提供三個離島救護專機駐地服務,期盼縮短醫療後送時間,解決交通不便的問題,回應離島居民20多年來的努力爭取。行政院長賴清德今(8)日上午出席啟動儀式強調,未來也將繼續朝培養離島醫療人才的方向努力。

配備專業醫療器材,規格等於一個行動加護病房,兩家民營航空業者投入專機,加入離島地區民眾緊急醫療空中轉診的行列。離島醫療資源匱乏,金門澎湖馬祖居民,如果需要轉診後送非常不便。離島居民和歷任民意代表爭取20多年,衛福部交通部等部會跨部門整合,終於回應離島居民的需求,共四架醫療專機,從8月份進駐離島。

共有兩家航空公司、四架醫療專機加入離島醫療服務,8月份正式上路已經執行多趟任務。推動啟動桿,象徵離島醫療往前跨步,未來也將研擬醫療直升機可以直接停駐醫療院所,進一步爭取寶貴的醫療時間,服務更多離島病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