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0 09:00

印尼籍船突故障 海巡搏命救34船員

林仙怡 翁乾晃 陳建邦 報導  / 雲林縣

由於東北季風鋒面過境,海象惡劣!一艘印尼籍船隻探險家號,昨(9)日清晨在雲林外海發生故障,船上34名船員,情況一度危急,海巡署獲報之後,出動巡防艇救援,但浪高將近有一層樓高,海象非常惡劣,海巡人員冒著危險,總算將人平安救上岸。

海巡人員好不容易突破風大浪高的惡劣海象,終於靠近這艘故障的印尼籍工作船,但救援過程實在驚險,印尼籍船員想跳上海巡艦艇卻差點失足落海,因為浪實在太大了,東北季風來襲,光是浪高就有4、5公尺,幾乎等於一艘海巡艇的高度。

救難人員突破層層浪牆,遠遠就看到已經傾斜將近20度的印尼籍「探險家號」,在執行離岸風電設施的過程中突然故障 船身進水傾斜,船上一共34名船員,情況危急,靠著海巡署救援,18名船員先行上岸,剩下16名船員將故障排除後,直到晚間才開進台南安平港,度過這驚險的海上驚魂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