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0 09:59

高雄旗津爆登革熱疫情 3港警確診

高雄旗津爆登革熱疫情 3港警確診 | 華視新聞
今年高雄市到目前已有共6例登革熱病例。(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全台登革熱疫情拉警報!日前高雄旗津才傳出2名港警感染登革熱,今(10)日最新消息又有1名港警被感染,高雄市政府提醒往來港口的遊客務必要提高警覺。

這一回罹患登革熱的是一名20多歲的港警,平常住在鳳山國泰里,在旗津中洲里工作,每日往返通勤,防疫人員不敢大意,已經緊急對其住家、工作地點消毒,避免疫情持續擴大。這也是高雄市今年第6例的登革熱病例,而光是港警就有3例。

高雄市政府嚴加戒備,從上周爆發2例港警罹病後,每日從早上6點到9點都會在中洲輪渡站為民眾檢測體溫,所幸到目前都還沒發現有人發燒。

疾管署表示,今年截至9月8日國內共計102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分別為臺中市56例、新北市31例、高雄市6例、彰化縣4例、臺北市及嘉義縣各2例、桃園市1例。疾管署也提醒民眾,近期國內各地仍有大雨或豪雨發生,雨後一定要加強落實孳生源清除,並做好防蚊措施,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一定要儘速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