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7 12:35

捨己救人吳東樺告別式 宜蘭縣頒褒揚狀

捨己救人吳東樺告別式 宜蘭縣頒褒揚狀 | 華視新聞
捨己救人的吳東樺(左)和女友朱若穎(右)生前感情很好。(翻攝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日前在宜蘭縣內埤海灣為了救人但自己不幸溺斃的男子吳東樺,今(17)日在宜蘭壽園舉行告別式。宜蘭副縣長余聯興也代表縣府頒發褒揚狀,感謝他捨己救人的大愛精神。

宜蘭內埤海灣在9月2日發生一起不幸的溺斃意外,起初是一名8歲女童落水,在一旁的吳東樺和女友朱若穎聽到求救聲,吳東樺二話不說跳下水救人,但海流強勁,在成功救援女童後,吳東樺不敵浪潮,仍遭海浪捲走,不幸溺斃。在一旁目睹一切的女友也無法承受巨大的打擊,日前在租屋處燒炭輕生,整起事件演變成令人鼻酸的慘痛悲劇。

吳東樺在今日舉辦告別式,親友紛紛到場送他最後一程,會場外的布置也貼滿了吳東樺和朱若穎兩人的甜蜜合照。吳東樺的媽媽非常不捨,頻頻拭淚,落水女童的媽媽也到場向吳母致意,吳母雖然難過,但仍呼籲外界不要再給當事女童的家人過多苛責。

宜蘭縣副縣長余聯興也出席告別式,他代表縣府頒贈褒揚狀給吳東樺,余聯興表示,吳東樺見義勇為的精神很不簡單,雖然難過但也感謝他捨己救人的行為。

提到燒炭輕生的女友,吳母表示,如果對方家長也同意,願意讓他們舉行冥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