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1 13:29

睽違38年 太平山林鐵月底試乘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太平山森林鐵路停駛超過38年,三星鄉公所四年前爭取經費再造,目前已完成天送埤車站前的鐵軌,仿古重製的「五分仔車」也展開試車,最快本月底就可讓民眾在天送埤車站試乘。

一張張懷舊老照片,可以看到日治時期的森林鐵路,沿著山壁專門運送檜木,整段路長約38公里,而當時的鐵道還是用木造的由於鐵道寬度窄,行駛林鐵的火車也被稱為「五分仔車」,只不過經過多次颱風侵襲,損毀嚴重不得不停駛,但現在宜蘭縣府決定要花錢整修,讓停駛了38年的太平山森林鐵路,重現林鐵風華。

斥資200萬經費,花了三個多月打造,目前是一個車頭加上兩節車廂,一個車廂可坐4個大人,整個規劃是3.9公里五分仔車鐵路,初期將會繞行天送埤車站園區,一圈355公尺。

預計10月底11月初試車,目前已經有部分的車站修繕完成,重新打造的是1/3縮小版的五分車,車軌寬度不變,正式營運要到農曆過年前,讓想要體驗太平山森林鐵路風情的鐵道迷們,能穿越時空隧道,享受風景優美的太平山森林鐵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