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1 13:07

廢棄物倉庫大火燒3小時 濃煙竄天

潘潔瑩 陳信仁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林園區今(1)日凌晨1處堆放廢棄物的倉庫發生火警,大火燒了3小時,烈焰濃煙直竄天際,有熱心的婦人看到發生火警,騎著機車沿路按喇叭叫醒熟睡的民眾逃生,幸好火警沒有造成傷亡,不過環保局表示,雖然空氣品質不受影響,但業者產生明顯粒狀污染物散發空氣中,最重可依空污法開罰500萬元。

農地上的鐵皮倉庫冒出熊熊大火,烈焰沖天,還冒出大量濃煙嗆鼻,鐵皮屋頂被燒得通紅,加上裡頭擺放的都是回收物等易燃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隊員趕緊拉水線灌救,有熱心的婦人發現鐵皮倉庫起火,擔心附近居民在熟睡中來不及逃生,沿路猛按喇叭叫醒民眾,猛烈的火勢引起居民恐慌,而且鐵皮倉庫位於農地旁,缺乏水源,消防隊員趕緊連接農業灌溉水,才有足夠的水來灌救。

出動50多名消防隊員,花了三個小時才撲滅火勢,三百坪的鐵皮倉庫付之一炬,大火污染空氣,環保局將依法開罰,倉庫是否違法堆置廢棄物以及起火原因都還要釐清,不過暗夜大火也讓居民渡過驚魂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