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1 13:11

開元橋護欄破損爆減料 南市府將改善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北區開元橋的沿岸護欄遭民眾投訴,怎麼完工沒幾年,不少大理石護欄已經破裂掉落,甚至還有好幾個沒有裝嵌燈的孔洞裸露在外,懷疑施工品質和驗收怎麼過關的?市府工務局回應,當初是由水利署移交市府維護,加上後續經費不足,維護不易,將會再編列預算改善。

沿岸護欄原本舖的大理石板整片掉落,沿路數一數裂開的就有十幾個,民眾有時還得撿起掉落的大理石板,以免騎車經過危險,而且有的鋪面上,還留有這種原本預留要裝嵌燈的孔洞,民眾說看起來就像還沒施工完,質疑當初怎麼會驗收通過。

奇怪的不只如此,大理石護欄內部也幾乎是空心狀態,工務局修護時也沒統一用大理石補鋪,而是改用洗石子來替代,景觀不一讓民眾覺得不美觀,工務局解釋,這是水利署7年前,在台南進行柴頭港溪截彎取直整治工程完工後交由原台南縣市政府維護管理。

工務局表示,不清楚當時接管情況,後續維護也因為經費不足,大理石材昂貴不好採購,才會改以洗石子替代,孔洞部分因為後來改做路燈,就留在那,但粗糙的施工品質也讓民眾看了搖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