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3 14:00

最美漁光島沙灘 日落塔要被拆除?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被評為全台灣最美沙灘之一的台南漁光島沙灘,沙灘上的一座日落塔是許多觀光客的朝聖地,這座日落塔卻是私人搭設的大違建,但不少遊客為它而來,日落塔也因此一直保留在沙灘上。然而,昨天貼安平區公所貼出公告,因為要維護市容,因此要移除拆除沙灘竹棚架,不少網友得知相當不捨,不過,區公所隨後澄清,要拆的是其他民眾搭建的棚架,並不是日落塔。

台南漁光島海岸線根沙灘被評為全台最美的沙灘之一,尤其沙灘上這一座造景藝術日落塔,是不少遊客為了它來到漁光島朝聖,然而這座高高的日落塔並不是官方為了活動搭設的,真正的創作者是英國籍創作者雨果,在2013年時,以廢棄棚架搭建而成,而日落塔之後,沙灘上也陸續出現其他人搭設的作品。

近日安平區公所貼出一張公告,表示為維護市容,要拆除沙灘上竹棚架,讓不少網友以為日落塔要被拆了。創作者雨果希望日落塔能在大自然中慢慢的消失,不過區公所澄清,要拆的不是日落塔,而是旁邊造成髒亂的竹棚架,只是日落塔也是私人創作,也算是沙灘上的違建,然而因為幾年來,已悄悄的成了沙灘地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