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0 14:10

誤信導航逆向上快速道路 對撞釀死傷

陳又寧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開車真的不能全信導航,去年一月有名林姓駕駛載著女友從板橋上台65線快速道路,結果不熟悉路況,誤信導航左轉,開到對向跟計程車對撞,導致運將跟兩乘客1死2重傷,被判10月徒刑,判決若確定,得入獄服刑。

畫面中,計程車正常行駛在台65上,沒想到突然有台轎車往左偏移,逆向撞過來,這發生在去年一月,這一撞導致計程車司機跟乘客1死兩傷,林姓駕駛被依過失致死一審判六個月,但死者家屬認為判太輕上訴,二審改判他10月徒刑,若全案就此定讞得入獄服刑。而林姓駕駛說會這樣開是因路況不熟,聽導航的。

先前也有遊覽車駕駛到陽明山因路況不熟聽導航,被帶到一條小路,結果轉彎時轉不過去,讓他卡在山路中動彈不得,而今年六月初,也有轎車往右切換車道,但後方車輛煞不住撞了上去,女駕駛說因路況不熟聽信導航,才會跨越槽化線,變追撞事故,只能說導航雖方便,但僅供參考,開車還是要自己查路先判斷,不然出事了全推給導航,也是得負上刑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