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多了新功能「摩托車導航」上線

Google地圖多了新功能「摩托車導航」上線 | 華視新聞
安卓版的Google導航系統多了,機車導航選項。(翻攝Google地圖)

廖偉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機車族朋友們有福了,Google先前在「I/O開發者大會」上提及Google地圖推出的新功能「摩托車導航」,這項新功能對於廣大的機車族群來說是相當便利的實用功能。

這項新功能目前已經在Android App上線,用戶們只要將Android版Google地圖更新到最新版,打開最新版Google地圖後,App的「搜尋路線」就會出現新的摩托車圖示,提供了有別於以往汽車、步行和大眾運輸的新選擇。

由於機車和汽車的建議路線不同,過去常發生導航將機車族導到國道的尷尬情況,又或是使用步行建議路線,但卻導致繞遠路延長交通時間的不便情形,新的「摩托車」功能針對機車的特性,提供用戶最佳的機車路線以及預估行車時間、距離等等,也會有多條路線可供選擇。

此功能先在印度上線,但根據官方統計,台灣的機車族用戶逐年攀升,而且平均下來幾乎每個台灣人都有一輛機車,因此為了因應機車族市場需求,台灣成為摩托車導航功能上線的第一波國家,但目前僅提供Android用戶,IOS和PC還未上線,用戶們可能還要再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