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柵焚化爐煙囪i-Voting 長頸鹿奪冠

木柵焚化爐煙囪i-Voting 長頸鹿奪冠 | 華視新聞
原先的長頸鹿煙囪(台北市政府提供)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木柵焚化爐煙囪到底要漆上什麼圖案?台北市舉辦i-Voting讓居民自己票選,投票期限在今(24)日半夜12點截止。投票的選項有長頸鹿、台灣藍鵲以及與建築物同色,截至晚間6點,長頸鹿獲得1萬4千多票,遙遙領先第二名5千多票的台灣藍鵲。

i-Voting得票結果(翻攝ivoting網站)
i-Voting得票結果(翻攝ivoting網站)

木柵垃圾焚化廠在今年中被民眾發現原先的長頸鹿圖案悄悄消失了,焚化廠表示,由於長頸鹿煙囪自1994年竣工至今已有24個年頭,這麼多年來外觀從未維護,油漆斑駁,決定重新粉刷。由於當地民眾深怕「長頸鹿煙囪」地標走入歷史,台北市政府決定利用「i-Voting」讓台北市民投票,決定下一個登上煙囪的圖案為何。

木柵煙囪未來要放什麼?台北市政府提供了三個選項,第一個是原先的長頸鹿圖案,第二個是台灣藍鵲,第三個是和建築物同色。i-Voting投票在10月15日正式展開,為期10天,在今(24)日晚上12點截止。

截至今日晚間6點,長頸鹿獲得14,745票,第二名則是台灣藍鵲共有5,324票,與建築物同色只獲得427票。長頸鹿的得票佔比高達七成,重新爬回木柵煙囪的可能性非常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