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0 19:51

金門野生藍孔雀成患 縣府要捕捉!

李文彬 莊雨潔 報導  / 金門縣

過去我們曾經報導過日本一座小島上,有許多可愛野兔,然而最近在金門,則是發現出現了滿山遍野的野生藍孔雀,這一切都是因為1999年「丹恩」颱風把畜試所的屋頂吹走,讓14隻觀賞用的孔雀流落野外,如今大量繁衍起碼有1400隻,雖然有人覺得可愛,但如今大群孔雀恐怕會危害到當地生態,縣府不得不以每隻600元收購價,鼓勵農民利用農閒捕捉孔雀。

放眼望去,眼前不單單是翠綠一片,還有「孔雀」,就是在動物園中會出現的觀賞用藍孔雀!不過現在在整個大金門,都能看到藍孔雀現蹤,牠們不但滿山遍野的跑,還會偷吃農作,讓農民好困擾,因此大家想竟辦法要來捕捉孔雀。

不過由於孔雀太過聰明,要抓到他們也真的不容易,其實這大量的孔雀都來自1999年的丹恩颱風,當時把畜試所的屋頂吹走,14隻觀賞用的藍孔雀,因為沒有天敵,因此流落野外大量繁衍,加上孔雀是雜食性動物,會吃鳥蛋,甚至青蛙、蜥蜴,對金門原生種有危害。

因此縣府不得不以每隻600元收購價,鼓勵農民利用農閒捕捉孔雀,也試著開發孔雀料理,可以燉湯還有可以酥炸,或是做成烤肉串,希望可以減少孔雀數量,恢復生態平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