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 09:26

打臉陸委會 金門通水典禮8/5照辦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金門向大陸福建買水工程已經完工!正準備舉辦慶祝典禮!行政院要求金門暫緩「通水典禮」,金門縣昨(29)日決定儀式照辦水照通。金門縣長陳福海宣布8月5日如期舉辦通水「儀式」,等於是打臉行政院陸委會!

現在正值暑假,加上金門小三通來往頻繁,金門的觀光客人數暴增,金門用水亮起紅燈,因為目前全島湖庫的可用水量是277萬噸。如果全部都只用湖庫的水,只能供應全島118天,金門因為降雨量少,加上蒸發量大缺水問題相當嚴重。因此決定向中國買水,從福建的晉江龍湖水庫引水到金門的田埔水庫。

兩岸通水典禮原定8月5日舉辦,但陸委會以「時機不宜」要求暫緩,行政院表示「只是典禮暫緩,水仍然照通。」但是引起地方的反彈!不只水照通典禮照常舉行,這幾天的「金廈泳渡」、「搶灘料羅灣」活動也如期舉辦,金門廈門兩岸官方依然互動熱絡為金廈通水暖身。

金門縣政府表示,鄉親權益優先,民生建設第一,希望中央陸委會不要意識形態掛帥,重視地方的實際民生需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