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8 20:07

"一個車位停兩台車" 住戶拒絕移車!

"一個車位停兩台車" 住戶拒絕移車! |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大樓住戶的停車位,到底能不能停兩台車,引發爭議!台中有大樓住戶在自家的停車格上停兩台車,管委會要他移車,但住戶貼出兩台車子的清潔費收據,要證明合情合理,但都發局表示,如果車子擋到逃生避難空間或是妨礙出入通行,最高可開罰20萬。

休旅車停在車格裡,後面又再停一台百萬名車,一個車位硬是擠了兩台車,嚴重超線,又佔據後方的公共空間,管委會認定,車主違規停車,還擋住了地下換氣排風扇,造成維護清潔困難,要求移車,但車主不肯,還在擋風玻璃上貼出兩台車的清潔費收據,和平面報導內容,要證明他一個車位停兩台車是合情合理。

車主不願妥協,一個多月來都將兩台車停在一個車格裡,管委會無計可施,報請主管機關處理,都發局表示,停車格硬塞兩台車,如果超出來的車體擋到逃生避難或是出入通行,最高開罰20萬,還可以連續開罰,但如果兩台車夠小,停得進停車格又沒超線,就不算違反法律規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