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區大馬路有穿山甲! 佛心老闆急搶救

林仙怡 翁乾晃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幸運的穿山甲,遇到佛心的餐廳老闆救了牠一命!苗栗山區出現一隻保育類的穿山甲就在馬路旁邊爬行,剛好被一名餐廳老闆嚴健庭發現,怕它被車撞或是被野狗咬傷,趕快先抱進鐵籠裡,同時通報縣府人員到場救援,嚴先生的善心也獲得縣府人員的讚賞。

為了安撫受到驚嚇的穿山甲,保育人員和發現它的餐廳老闆嚴健庭耐心地試圖將穿山甲抱出籠子外面治療,費了好一番功夫,總算把這隻重達七公斤的穿山甲送上保育車,離開前發現它的餐廳老闆嚴健庭特地抱著它拍照留下紀念。

屬於二級保育類動物的這隻穿山甲,2日上午被嚴健庭發現出現在苗栗苑裡鎮火炎山區的馬路上,就怕它會被車撞或被野狗攻擊,嚴健庭趕快將它放進籠子裡保護,同時通知縣府保育科人員前來救援,因為穿山甲全身上下都有利用價值,過去被大量捕捉,目前已經十分罕見,幸好這隻穿山甲遇到佛心老闆,經過檢查健康一切良好,將會選個好時機進行野放,但保育科人員也提醒,如果任意獵捕宰殺保育動物,違反野生動物法,將面臨最重100萬罰款,和5年以下的刑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