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白河水庫驚見"黿" 疑遭人放生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這到底是什麼動物?有網友PO出一段影片,民眾疑似在台南六甲白河水庫,抓到了像鱉的動物,差不多37公斤重,全國甲魚協會理事長說,民眾抓到的叫做黿(ㄩㄢˊ)在台灣不多見,懷疑是有人刻意放生的,另外這也是搶救生命一名墾管處的南灣巡邏員,發現有隻被漁網纏住的海龜,這名巡邏員馬上幫牠剪除漁網放回大海。

好幾位民眾好奇圍觀,就因為貨車上的這一隻,一隻像鱉的動物趴著,好奇的民眾還把牠抱起來,這一隻是龜還是鱉,全國甲魚協會理事長說,這隻叫做叫做黿,黿屬於保育類動物,俗名「沙鱉」,是鱉科中體型最大的,壽命可以達百歲,傳說是吉祥象徵,因為瀕臨絕種,數量相當稀少,這次被抓到的地點,疑似是在台南的白河水庫,因為罕見難得現身,讓民眾大開眼界。

另外在墾丁南灣,男子下海拉起漁網,一波波的浪打上來,抵抗著不小的風浪,他不是捕漁,而是要救一隻海龜,隨著漁網被拉上沙灘,一隻海龜被纏在漁網中,拿著剪刀要拆除漁網,被漁網纏住的海龜,過程中也不斷掙扎,終於解開了漁網,男子抱起海龜再放回大海去,他是墾丁南灣的巡邏員謝永祥,下海搏浪救海龜的行為,讓大批網友喊讚,直說真是暖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