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板樹根竄出擠壞地磚 害15居民摔傷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兩個暗藏危機的狀況,安全由誰來負責?先帶您看到台中烏日九德國小的西側圍牆邊,19棵黑板樹,每棵都5層樓高,又粗又長的樹根,從地底竄出,甚至穿過圍牆,把學校圍牆推擠到傾斜變波浪狀,還把人行道的地磚破壞,凸出來好大一片,有至少15位居民、因此被絆倒摔傷。

害阿嬤跌倒飛出去的,就是這一大片凸出來的地磚,這位阿嬤也是踢到地磚整個人跪下,兩支手掌都擦傷,另外這位阿姨更慘,被地磚絆倒,腳掌外翻骨頭裂掉,花了兩個月才好。殺手級地磚,讓超過15位居民絆倒受傷。

罪魁禍首,就是種在國小圍牆旁邊的一整排19棵黑板樹,樹齡將近20年,每一棵都長到5層樓高,又粗又長的樹根,從地底竄出往外延伸,破壞地磚,還將學校圍牆推擠到整片傾斜,學校圍牆被黑板樹根擠到變成波浪狀,再不處理,圍牆隨時會被擠倒壓傷學生和路人。

要移掉黑板樹前,校方已經在每棵樹的間距種下台灣欒樹,移樹也種樹,未來整修好的地磚和圍牆,也不怕再被樹根破壞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