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路旁反光錐倒整排 底座竟是用"黏"的?!

徐孟蘭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斗六市和林內鄉交界,路邊一整排的反光圓錐疑似被強風吹倒了七根,民眾發現倒掉的圓錐底座,沒上螺絲,是用膠黏的。縣府工務處會勘後表示,用膠黏圓錐是新的工法,如果效果不好,會考慮改回傳統式的,用螺絲來固定。

農田道路旁,有一整排反光圓錐,10幾根就倒了7根,拿起倒掉的圓錐一看,底座有一大片"膠",這些圓錐竟然不是用螺絲鎖上,而是用膠黏的,附近居民說,倒掉的圓錐,疑似是前幾天被強風吹倒的,而且一般圓錐底座,大多都是用螺絲鎖住。

這一整排卻是用膠黏,讓民眾質疑是豆腐渣工程,承包廠商說,過去反光圓錐是用螺絲鎖住,但圓錐被車撞斷的話,底座就會露出螺絲釘,車子壓過容易爆胎,所以才改成新式的工法用膠黏,縣府工務處強調,設在路邊的反光圓錐,是警示的功能,沒有保護作用,所以才會用膠黏,但如果不是人為破壞的情況下,還是容易倒的話,就會請廠商,再用螺絲鎖住來加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