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好篩檢少 乳癌發生率雙北最高

朱培滋 戴榮賢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癌症基金會分析,乳癌高居女性癌症首位且每2小時就有3人罹癌,還發現台北市、新北市乳癌發生率是全國最高,死亡率則以屏東縣、台南市最高。專家分析,這可能與飲食習慣、願不願意做定期篩檢都有關!

現在台灣每2小時就有3人罹患乳癌,乳癌高居女性癌症首位,台灣癌症基金會,還發現台北市乳癌發生率是全國最高,萬芳醫院癌症中心主任賴基銘表示,越是北部,越容易受到飲食西化的影響所以得到乳癌的機會就比較高,雖然可以做免費乳房X光的攝影檢查,但檢查比例在六都都比台灣的平均值要低。

北部人乳癌篩檢比率只有37%、低於全國平均值40%,全國篩檢率40%和其他亞洲鄰國比、數字也偏低,乳癌標準化發生率台北市高居首位十萬分之87.46,新北市十萬分之80.32排名在後,都高於全國平均十萬分之72.99。

但另一份數據顯示,乳癌死亡率屏東縣十萬分之14.6和台南市十萬分之14.2最高,醫師表示,篩檢率達到6成才能使發生率下降,除了早期檢查能早期治療,更要記得多吃蔬果、規律運動生活、不抽菸,才能真正遠離乳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