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1本賣3元! 800萬元"竹南鎮志"當廢品

吳烈安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竹南鎮公所花費800萬元,編印「重修竹南鎮志」,這本書裡有珍貴歷史資料和照片,而且還是精裝書籍,但送給全鎮3萬戶人家,一家一本,卻不受到民眾青睞,有人直接回收,定價500元的書,回收賣不到3塊錢,到目前為止已經累積100多本在回收站內,覺得好可惜。

翻開1300多頁的竹南鎮志,詳細紀錄竹南的演進,還有珍貴的歷史照片,紀錄地方的文化特色,這樣的精裝書籍不是珍藏在民眾的家裡或圖書館中,而這樣的堆在回收站的櫃子上,訂價500元的精裝書被當廢紙賣賣不到3塊錢。

苗栗竹南鎮公所當初花費了800萬編印,新書發表會上還請來地方耆老和文史工作者,非常風光,沒想到發送給鎮內3萬多戶人家,似乎很多人沒興趣收藏,丟給回收,民眾回應:「就用這樣(一家一本),可能不會看吧,放在網路上可能比較好。」

鎮公所說,因為舊的鎮志,從1982年完成後37年沒有更新過,新印製的精裝本,原本期待鎮民會保存,沒想到卻淪落成連回收商都不想收的廢紙,現在會先和鎮民溝通,家裡如果不要可以送回公所,再轉贈給圖書館或公家單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