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梗9號"產地 貓頭鷹彩繪田吸睛

徐孟蘭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仁愛鄉的互助村是台梗九號川中米的生產地,當地海拔約500公尺,擁有全台海拔最高的水稻田,灌溉用的水,還是引用合歡山的山泉水。當地部落居民,大多是賽德克族人,為了推廣自家栽種的川中米,他們在稻田中央,種植彩色稻米,拼出賽德克族的吉祥物「貓頭鷹」,模樣可愛,吸引不少遊客。

稻田中央出現超萌巨型貓頭鷹,這隻貓頭鷹長寬約20到30公尺,模樣可愛討喜,旁邊還有小朋友戴手套、拿鐮刀,彎腰體驗割水稻,孩子割完水稻都汗流浹背,不停喊累,超萌的貓頭鷹彩繪稻田,位在南投仁愛鄉的互助村,是台梗九號川中米的生產地,灌溉川中米的水,還是引用合歡山的山泉水,種植川中米的農民,大多是住在互助村的賽德克族人,賽德克族的吉祥物就是貓頭鷹,村民將部落農作物,結合傳統文化,利用稻田彩繪拼出超萌貓頭鷹,不光引起民眾注意,也為部落的農產打出知名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