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朋友頭戴斗笠 北投體驗割稻樂趣

陳孟萱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關渡平原是台灣稻米產區之一,台北北投有個小祕境,還種植稻作,目前正值第一期稻作收成,大人小孩全副武裝,戴帽子戴斗笠,體驗割稻樂趣,很多人都說這是自己的第一次,很有趣。

戴帽子圍毛巾,小小孩化身小農夫,跟爸爸下田割稻,合力割了束稻子,把收穫扛在身上,笑得超滿足,家長開新的說:「生活在都市的小孩都沒有經歷過這個,也不知道米是怎麼來的,我自己也是啊」大人小孩搶當一日農夫,割了稻當然還要體驗脱穀,脱穀機轉動,把滿滿的穀粒跟稻梗分離,農民心血結晶,一粒都不能浪費,有割稻初體驗。

另外還有高手級割稻比賽,炎炎夏日,感受舊日農業文化,親子大玩稻草人製作,稻草人入鏡全家福,一樣穿紫色T恤綁頭巾戴墨鏡,超可愛,不過也有七手八腳,還在從頭開始紮稻草人,台北市區有這麼一片農田,大人小孩體驗當農夫,大家說這樣的一天很難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